沙發是客廳的絕對主角,一款好的沙發不僅用起來舒適,使用年限也長。時尚漂亮的外觀還可以收穫一波讚美,因此,沙發的選購上就需要特別注意。

在選購沙發時,如果知道從哪些方面去判斷好壞,就不會一臉茫然,也不會因為選到了高價低質的沙發而後悔不已。

判斷一款沙發的好壞並不難,但是如何挑選到品質優良的沙發工廠,就考驗你我的經驗了,從下面幾個方面入手,基本就能選到最優質的沙發工廠

1、沙發尺寸是否為客製化?

在選購沙發前,需要測量可放置沙發位置的尺寸,考慮清楚是否需要給前後左右留空,茶幾、電視櫃、茶幾或者立燈的位置是否需要預留,大概需要預留多少,再考慮是選擇123組合的沙發還是L型沙發更合適。

把尺寸記下來後,把這些需求跟工廠說,然後問工廠能否客製化尺寸,有個工廠是不做特殊尺寸,所以要問清楚喔。



2、沙發面料是否選擇多樣
沙發面料有非常多種,主要分為布沙發、皮沙發與貓抓布沙發,皮沙發的觸感親膚柔軟,擁有亮面的視覺效果;而布沙發是帶來霧面的視覺,紋理選擇多樣;貓抓布沙發是近幾年討論度極高的面料,擁有高抗汙與高耐磨係數,因此不管是有飼養寵物的還是有小小孩的家庭,都非常適合這類的高機能布料。

很多人選購沙發顏色時只考慮到自身喜好或者是否耐髒,沒有考慮到客廳的整體佈局。在選購沙發時一定要跟客廳的裝修搭配,可以根據窗簾的顏色、背景牆色、地板顏色來選擇沙發的相應顏色,一般是選擇相近色或者對比色,客廳色系以不超過三種為宜,建議拍一些客廳的照片,最好是把燈全部打開,連地板都要拍進去,這樣服務人員才可以幫你搭配出合適的配色。

3、沙發材料是否耐用
沙發用料是直接決定沙發使用壽命的關鍵,如果使用劣質的沙發材料,那會直接影響到沙發年限。而沙發是每天使用率最高的家具,因此選擇沙發時一定要選擇堅固耐用的材料。比如說木材的厚度、泡棉的密度或是打底的方式。沙發的保固也要特別詢問,除了保固年限外,保固的範圍也要特別注意,像坐墊泡綿是大家最在意的部分,一定要特別詢問是否在保固範圍內。除了考慮材質耐用性外,還要注意沙發材料是否有相關無毒檢驗。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深知買沙發一定要到工廠直營的門市直接購買,因為種類多,而且跟工廠直營的廠商購買,後續的售後服務與保固都比較有保障,建議大家到工廠直營的商家挑選沙發。

這間位於新竹的展示間非常大推,款式選擇多,服務人員專業,是我第二次來買沙發的好店家。

就線上預約在周末前去給試坐,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賣場也夠大,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像我詢問了很多有關沙發結構的問題,接待人員都會很詳盡的介紹,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

之前去其他沙發賣場,感覺店員只想賣出沙發,都沒有好好介紹與回答沙發問題。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CP值相對高,非常建議大家來這裡挑選家中的沙發。

尤其這間沙發工廠可以客製化任何的沙發尺寸,還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建議,尤其小編的客廳尺寸偏小,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

但是賣場服務人員會親自調整尺寸,給我最適合的大小,因為我選擇的為2人座的沙發,空間的運用就很重要了,所以前往賣場挑選沙發前,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771516DVE15EF

新竹家具行訂做不知道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逛家居店看到各種好看的沙發,超級喜歡,一旦搬回家,就開始捶胸頓足,發現尺寸不合適,和客廳不搭配。沙發是整個客廳的靈魂角色,但市面上沙發款式繁多,如何挑選到合適自己的沙發?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1、提前量好尺寸

為了避免以上的問題,新竹北區L型沙發訂做在購買沙發之前,你一定要提前量好。如果你有專門的設計師,可以依照設計師的建議來選購,如果沒有設計師,一定要記得先測量尺寸,然後根據空間來挑選合適的款式,特別是小戶型。

2、沙發款式挑選

沙發款式大致上可分為【兩人座沙發】、【三人座沙發】、【L型沙發】、【單人椅】,不同的戶型所搭配的沙發款式自然不同。

【方案一】小戶型適用:【兩人座】或【三人座】 新竹香山家具行餐桌訂製

小戶型面積比較小,如果選擇大沙發會顯得很壓抑,因此兩人座沙發或者三人座沙發更適合小戶型的客廳。

【方案二】大又方正格局適用:L型或「3+2」 新竹東區家具行子母床推薦

當客廳空間夠大又方正,可以擺上一張L型大沙發,能享受可以坐又能躺的舒適。

新竹L型沙發訂製沙發要和客廳整體裝修風格一致,顏色相近。

3、分辨沙發品質好壞

對一般非專業的消費者來說,想辨別沙發的好壞有些許難度,可以透過幾種簡單的標準作為依據。

1)親自試坐

新竹香山家具行床頭片客製化在店鋪挑選的時候,可以親自去試坐一下,注意久坐起來或者用手下壓後,坐墊恢復是迅速還是緩慢。如果品質好的沙發一般不會產生噪音,並且被按壓也會迅速回彈的。

2)檢查細節

有些沙發會在不明顯的位置使用次等材料,新竹香山家具行吧臺椅客製化所以一定要仔細檢查沙發不顯眼的位置,比如夾縫、連接處。如果連細節都做到完美的話,這樣的沙發是可以買的。

十里平湖霜滿天, 寸寸青絲愁華年。 對月形單望相護, 只羨鴛鴦不羨仙。 寧采臣 聶小倩是一個美麗的女鬼,寧采臣在蘭若寺遇到她的時候,她正幽靜地坐在水池邊輕挽著衣袖。她穿著緊身的白色衣裙,烏黑的長發掩映著雪白的肌膚,美艷入骨。寧采臣看到她第一眼就生出了癡心,而聶小倩卻沒有想到這個儒雅的書生竟是讓她日后眷戀,牽絆她一生的人。此刻間,望著這個呆立在她面前的書生,聶小倩竟招搖地笑了起來。她的笑在寧采臣看來就像被風吹散的蒲公英,飄得到處都是。可以說,這是一種引誘,用美色讓人心神渙散。寧采臣站著不動,聶小倩站起身來,緩步走到寧采臣面前,拉住了他的手。寧采臣不知所措地叫了一聲:姑娘。 聶小倩拉著寧采臣扭身就走,寧采臣就跟在人家的衣裙后面。聶小倩往返到水池旁,一把推寧采臣到池子里。 池子的水很深,可以淹死人的。寧采臣就在水中拼命地掙扎。 聶小倩望著這個即將被她害死的人,心中一陣歡喜之后不知為何又生出一種失落。 幽冥之中,千年的苦楚,她的心似乎早已變得死寂般的冰冷,她想害死一個人,用那個人的生命換得一段修行,然后逃出地獄。她是一個美人,略施手段很容易做到的,可是她不知為何等了那么多年。平時她坐在池水邊,望著水中自己美麗的倒影,求生心切之余多少也會生出一種自憐。如果有人懂得欣賞她的容貌,她的心里會感到很甜。 今天水里那個正在垂死掙扎的書生,愛慕她,為她動情,她心里知道。可是她又不能。 她離成功很近了,但她萬不應該再次坐下來伸出她那美麗白嫩的雙腳撩撥著水面。這給寧采臣創造了機會。 寧采臣竟然鬼使神差地撲騰到她的附近,抓住了她的一只腳。她嬌呼了一聲也被拖到了水里。 寧采臣在水里抓住她的腳不放,她又是懊惱又是羞愧,她也只好向岸邊游。 許多年后,寧采臣問她,伸出腳來讓自己抓住,是不是本就是想給他一次機會,不想讓他死? 聶小倩游上了岸,寧采臣抓著她的腳也吃力地爬了上來。 聶小倩突然變得很溫柔,又是幫他捶背又是幫他排水。寧采臣頭腦昏昏沉沉的,不一會兒就睡了過去。 待寧采臣醒來的時候卻發現有個姑娘躺在他懷里。 這個姑娘就是害了他一遍又救了他一遍的聶小倩。 寧采臣死里逃生,本是心有余悸,但當他的鼻端嗅到這少女的幽香,心神卻又是一搖。 明月之夜,晚風輕吟,帷幔飄舞,美人在懷,任誰不柔情似水,任誰不生出溫香暖玉之心。 聶小倩發現他醒來,便起身對著池水梳理自己的秀發,雪白的|夷月下泛著瑩白的光,寸寸青絲在她的指尖流淌,偶爾有從樹下飄落的粉紅色的花瓣落在水面上,卻也寂寞無聲,不泛起一絲漣漪。 這情景美麗得像一幅畫。

傷感的句子帶人生感悟 一、不要沉迷過去,不要害怕未來,過去。得失也好,成敗也罷,無論快樂,還是痛苦,都過去了,你只能回憶,而無法回去。可有些時候,我們總跟過去過不去,沉迷在回味中,頹廢在往事里。生活應該向前看的,只有把自己從過去中解放出來,你前面的腳下才有路。 二、每一個人都有那么一段故事,無法述說。就只能放任那些在深夜里對自己傾述,深夜來臨的時候,是一個人心靈最脆弱的時候,也是思念最瘋狂的時候。在無數個失眠的晚上,相信會有很多人,習慣性的閉上眼睛,安靜的想念一個人,一張臉,一個名字,成了你的心事。在夜里獨自哀傷。不想習慣,卻無力更改。 三、不要輕易去依賴一個人,它會成為你的習慣,當分別來臨,你失去的不是某個人,而是你精神的支柱。無論何時何地,都要學會獨立行走,它會讓你走得更坦然些。 四、成熟,不是你繃起臉,顯得多么老道;不是你知道多少大是大非,懂得多少大道理,而是你能理解身邊發生的小事都可能有它的不得已。 五、到了一定年齡,便要學會寡言,每一句話都要有用,有重量。喜怒不形于色,大事淡然,有自己的底線。 六、口中言少,自然禍少;腹中食少,自然病少;心中欲少,自然憂少;身上事少,自然苦少;大悲無淚,大悟無言。緣來要惜,緣盡就放,隨方就圓,無處不自在。 七、路是自己選的,所以即使以后會跌倒,會受傷,也都要學會自己承受,自己療傷。我們都是這樣,學會長大的。 八、沒有過不去的事情,只有過不去的心情。 九、沒有過不去的事情,只有過不去的心情。大部分人都只在乎事情本身并沉迷于事情帶來的不愉快的心情。其實只要把心情變一下,世界就完全不同了。 十、沒有人會管你曾經歷什么,或者走過多混亂的路,外人看的只是結果,感同身受是假的,有些事自己心里明白就好。 十一、你的臉上云淡風輕,誰也不知道你的牙咬得有多緊。你走路帶著風,誰也不知道你膝蓋上仍有曾摔傷的淤青。你笑得沒心沒肺,沒人知道你哭起來只能無聲落淚。你必須非常努力,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 十二、你活得不快樂的原因是:既無法忍受目前的狀態,又沒能力改變這一切,可以像只豬一樣懶,卻無法像只豬一樣懶得心安理得。 十三、人生需要“歸零”。每過一段時間,都要將過去“清零”,讓自己重新開始。不要讓過去成為現在的包袱,輕裝上陣才能走得更遠。 十四、時間真的很神奇,你永遠不知道它會如何改變你。換句話說:以前難吃的蔬菜、苦澀的啤酒、無聊的書籍,甚至討厭的人,后來有一天,卻又統統喜歡上了。 十五、我們用初中三年去盼望高中三年,高中三年去憧憬大學四年,而用大學四年去懷念中學六年,最終用一生去祭奠我們的青春。大學畢業一年后的樣子,是生活越來越壓抑,而你變得越來越不像自己,但逼著你往前走的,不是前方夢想的微弱光芒,而是身后現實的深淵萬丈。 十六、想說的話拖著不說,久了自然心事重重;想做的事拖著不做,久了自然壓力重重。當拖延成了習慣,疲憊不堪就成了常態。 十七、一段路,走了很久,依然看不到希望,那就改變方向;一件事,想了很久,依然糾結于心,那就選擇放下;一些人,交了很久,卻感覺不到真誠,那就選擇離開。一種活法,堅持了很久,依然感覺不到快樂,那就選擇改變。放下過去,讓心歸零。 十八、一生自律善良,自覺沒有做過什么對不起人的事兒,唯一覺得抱歉的是,給過自己的許多承諾,到頭來沒有幾個實現過。 一個人心累傷感的句子 一、人生最大的遺憾不是錯過最好的人,而是,當你遇見更好的人時,卻把最好的自己已經用完了。 二、以前,喜歡一個人,現在,喜歡一個人。 三、念舊的人總是容易受傷,喜歡拿余生來等一句別來無恙,只是你念你的舊,他又能記你多久。 四、陪你聊幾天你就喜歡他,談戀愛還沒幾個月就想過一輩子,交個朋友稍微對你好點就想來往一生,難怪你的怨氣那么重,悲傷那么多,這都是天真的代價,只能怪自己。 五、心灰意冷的過程是最難熬的,各種猜想的誕生,心中隱隱期盼,一直在修改自己的底線,直到茶涼心冷,失望透后不得不選擇說再見。 六、別傻了姑娘,好聚好散只是你安慰自己的借口,他是怎么對你的沒人比你更清楚,你難過的時候,他沒有陪著你,你要走的時候他沒有挽留你,說白了他就是不愛你。 七、那個讓你在最高興的時候一想起就會立即變得難過,又或者在最悲傷的時候一想起就會揚起微笑的人,叫做遺憾。 八、你要明白,再燙手的水還是會涼,再飽滿的熱情還是會退散,再愛的人還是會離開,所以你要乖,要長大,不再開口就是來日方長,我們要習慣人走茶涼,那么從此你信你的神明,我守我的地獄。 九、不合適的人始終要分開,沒必要為一段不合適的感情而努力,你求人的樣子像條狗,你哭的樣子特別丑,你矯情的文字也會讓人嘲笑很久。 十、好像每次都是這樣,沒有例外,在我們最需要有一個人去依靠的時候,往往到最后都是自己一個人挺過去,所以說,當自己熬過所有的苦的時候,就不那么想和誰在一起了,因為一個人也很好。 十一、世界上最疼痛的事情是,你在意這個人時,這個人已經離你而去,當你發現你快忘記時,他卻又出現在你的生活里,而這生活,卻與他,再無關聯。 十二、你說你喜歡雨,但是你在下雨的時候打傘,你說你喜歡太陽,但是你在陽光明媚的時候躲在陰涼的地方,你說你喜歡風,但是在刮風的時候你卻關上窗戶,你說你喜歡我,但是我難過的時候你并不在我身邊, 十三、我用了很多年證明我有多愛他,他卻用同樣的時間證明我有多傻,總有那么一個傻逼,曾經為了一個人拒絕了所有人,最后卻落得一無所有。 十四、在這個世界上說不出口的話太多了,你能不能陪我去,你能不能留下來,你能不能幫幫我,你對我很重要,所以你可不可以不要走,到最后哽咽出口的卻是,沒關系,我可以的,你走吧,我一個人會更好。 十五、一顆心要傷多少次,才會被迫選擇放棄;一個人要傻等多少回,才知自己只是多余。如今冰封的心,曾經是最熱烈;如今無情的人,曾經是最深情。 十六、不要讓那個喜歡你的人,撕心裂肺地為你哭那么一次,因為你能把他傷害到那個樣子的機會只有一次,那一次之后,你就從不可或缺的人,變成可有可無的人了,即使他還愛你,可是總有一些真的東西改變了。 十七、遺憾的是,沒有同你一起看過萬物復蘇的初春,陪你度過漫長熱烈的盛夏,一起走一走深秋的楓葉林,也沒有機會戴著厚圍巾和帽子拉著你的手,在大雪紛飛里憧憬未來。 十八、你不懂得拒絕,你總害怕自己言行會惹別人不高興,你總盡力達成別人的每一個要求,可是沒人感激你,因為在別人眼里你做的都是理所應當的,他們變本加厲,你不明所以,其實你太痛苦都是因為你自己,誰讓你太在意別人卻忽略了自己。 十九、分過手的人大概都有這個感覺,回憶整段感情就像放映一部電影一樣,兩個人由陌生到熟悉,由甜蜜到平淡,再到冷漠,你看著這個過程想要改變些什么,卻發現自己根本無能為力。 二十、茶涼了,就別再續了,再續也不是原來的味道了。人走了,就別再留了,在留下也不是原來的感覺了。情沒了,就別回味了,再回味也不是原來的心情了。慢慢的都會遠,漸漸的都會淡。擁有時好好珍惜,離開了默默祝福。人生的旅途,沒有人是應該要陪你走到最后的。 關于情人節傷感的句子 一、整個城市都睡了,只剩我和我的心事不能寐,那個好久不見的你,又占據我的回憶。 二、等了好久好久,可是后來,我終于明白,有時候,有些人,有些事,我們除了說再見,別無選擇。 三、生命中有一些人與我們擦肩了,卻來不及遇見;遇見了,卻來不及相識;相識了,卻來不及熟悉;熟悉了,卻還是要說再見。 四、我難過的不是你和別人好,是看到別人那么容易,就代替了我的存在,對我來說沒有人可以像你,但對你來說每個人都可以是我。 五、時間沒有等我,是你忘了帶我走,我左手過目不忘的的螢火,右手里是十年一個漫長的打坐。 六、為了一個你,我和多少人淡了關系。結果,你走了,他們也沒了。 七、曾經以為,愛上了你,我也還是可以全身而退,然而有一天我卻發現,我退得滿是傷痕。 八、后來才發現并不是所有的喜歡都會有結果,終究要明白,有些遇見就已經很難得。 九、別折騰了,一個人使勁,維持不了兩個人的感情,你忙著靠近他忙著離開。 十、不要把自己想的太重要,在別人眼里或許你什么也不是。 十一、后來我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習慣了不再表露難過,習慣了不再把心事訴說,也習慣了你不再愛我。 十二、萬人追不如一人寵,萬人寵不如一人懂。世界上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掏心掏肺互訴衷腸。路過的都是緣,擦肩而過的都是客。 十三、總要等到過了很久,總要等退無可退,才知道我們曾親手舍棄的東西,在后來的日子里,再也遇不到了。 十四、我愛過,瘋過,傻過,執著過,堅持過,到最后還是我一個人過。 十五、認識就夠了,余生就算了。不要怪自己太重感情,你只是太沒出息,所以才連個不愛你的人都放不下。 十六、最揪心的莫過于,你明明知道我的心思,不接受又不拒絕,就讓我這么徘徊著,想要離開又舍不得。 十七、時間帶走了所有,唯獨留下關于你的所有記憶。 十八、你是我患得患失的夢,我是你可有可無的人,畢竟這穿越山河的劍,刺的都是用情至深的人。 十九、想起你的一點一滴,心,又開始痛的無法呼吸,淚,更止不住地往下流。 二十、本以為自己無堅不摧,百毒不侵,沒想到最后,終究還是一個疼了就會哭的孩子。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未見濯水,已聞其名。 詩人屈原《漁父》里的一句騷辭:“滄浪之水清兮,可以濯吾纓;滄浪之水濁兮,可以濯吾足。”獨見其“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的無比深邃與曠世豁達。 我也曾去過不少古鎮,山、水、橋、街,成了心目中不少古鎮標簽。山城重慶的濯水古鎮當然也不例外,依旖旎群山,傍美麗阿蓬江水,以寧靜與古樸、喧囂與繁華的姿態,安然于黔江大山深處。竊以為,濯水古鎮就是這樣既對立相峙、又統一相生地呈現在世人面前。 當你踏上這片土地,便有一種莫名的沖動,迫不及待地去探尋這個土家古鎮的秘密。 濯水的山,是峻峭的。 武陵山脈的濯水,恰似明珠鑲嵌,處處峽高谷深,風光綿延數里,河床陡立千仞,險得無人敢攀。眺望遠方,云山霧海,借來晨光與晚霞,裝扮得五顏六色,瞬間變幻莫測。目及近處,絕壁上的原始藤木盤根錯節,蔥蘢茂繁,悠然自得。 濯水的水,是清澈的。 順蒲花河而下,先行沿河步道,繼而泛乘小舟,但見河水清澈如洗,轉彎處水擊巨石,水花如白練四濺。抬頭望去,無數細泉繽紛落英,灑落林間葉片梵音四起,墜入溪河蜿蜒奔流不息。那一汪汪碧綠,時急時緩,水聲潺潺,留下的一灣灣清潭,疑是瑤池玉液淌入人間。駛入暗河,涼意襲來,晝夜更替,走上一趟三天兩夜的時空穿越之旅。再回人間,山巒依舊綿延起伏,青山如波,白云如絮,綠蔭成林,青黛連天。于是,腦海里便深深烙上了山之巍巍,峽之幽幽,以及那水之澈澈。 濯水的橋,是奇特的。 那座橫跨阿蓬江的風雨廊橋,無疑是濯水古鎮最為亮麗的明眸。我見過不少廊橋,從未見過如此恢宏大氣、塔亭數疊的廊橋,難怪堪稱“世界第一風雨廊橋”。橋面上鋪蓋著厚厚的木板,打磨得光亮平坦。腳臨橋面,每走一步都會發出叮咚之聲,細聽恰似敲擊碧玉翠環的輕鳴,顯得十分清脆悅耳。 踏著木梯,拾階而上,從橋的一端到另一端,雕篆各色花紋圖案的仿古亭臺樓閣高聳綿延,詩詞楹聯貫古溯今。置身橋廊,江面倒映的雕欄水榭,恰似家鄉侗寨里的風雨橋。憑欄遠眺,這里雖沒有“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的曠世盛景,但這里水天相接,層巒聳翠,也足以縱情馳騁。休憩片刻,你仿佛擁有了整條阿蓬江。此刻,你試想輕搖雙槳,泛舟江波,邊搖船兒,邊哼調兒,嗓子唱累了,手搖酥了,便仰躺睡上一覺,任憑這一葉扁舟漂泊遠方。 濯水的街,是古樸的。 這里的古樸,看似源于斑駁的青石板,其實有故事的是那老街、老巷,還有老房子。 不知不覺間,我已走進余家大院。在老房子的深邃畫卷里,我慢慢翻閱,漸漸讀懂了這個大院的昨天。這家主人姓余,是成吉思汗的后代,朱元璋建立明朝攻入元大都時,為避滅門之禍,后人便散落民間,有一支逃到濯水鎮上,他們隱姓埋名,經過幾百年與漢民族的和諧共處,余家成了當地有名的書香門第。清乾隆年間,因家族中相繼出了三位進士、五位尚書,余家大院被后人尊稱為“八賢堂”。 由此及彼,我又仿佛穿透了濯水昔日的商賈鬧市。濯水,早在清末民初已達鼎盛,甚至在同時期的黔江縣城之上。也就是從那時起,“濯水四子”——“余家的頂子(做官)、汪家的銀子(富裕)、龔家的桿子(槍)、樊家的錠子(拳頭)”便在民間悄然傳開了。 除了這些古街、古巷、古老房子,以及那些古老的傳說,還有一件藏釀在古鎮深處的“鎮宅之寶”。它,就是一塊石碑,名曰“天理良心碑”。相傳,“天理良心碑”是當年村民王明芳贈送自家土地給附近的靈應寺,立碑印記天理和良心。“天理良心”,作為曾經商貿繁榮的古鎮立這樣的石碑警示商賈做人之道,頗見立碑之人的苦心與人格。今天,有太多的人更需要這份“天理良心”的安寧了。 濯水古鎮四面環山,阿蓬江敞開胸懷,吊腳樓群之中商賈云集,印證了古鎮輝煌。目之所及,每一株古樹、一束老藤、一段殘垣、一眼深井,以及那一座座古色古香的四合院子,都記錄著一個個美麗的傳說。在青石板上慢走,仿佛回到那些煙雨迷蒙的時光。而今,我就站在古鎮的脈搏上,聽風聲雨聲,觀繁華似錦。 當然,濯水的人,更是甜美的。因為,濯水的一切,都是那般的清新迷人。 看古鎮,說古鎮,導游阿芳的聲音是最甜美的。阿芳,是地地道道的土家姑娘。她隨口清唱的一首首山歌:“晚風輕輕搖樹梢,月亮靜靜上樓角。幺妹輕輕往外走,金竹林里會阿哥。”“生不丟來死不丟, 好比青藤纏石榴。 青藤纏了石榴樹, 花死藤干兩不丟。”頓然間,讓你仿佛走進了情意款款的吊腳樓。 行走古鎮,一定還有許多這樣甜美的畫面。老人們大多忙碌在自家的商鋪,偶有片刻淡雅小聊。年輕人們忙前忙后,打點風光生意。幼童們則嬉笑打趣,追逐歡樂。畫里畫外,打魚、碾磨、司廚、抬杠、煨酒等久遠的勞動鏡頭,點綴著智慧文武的濯水人家。 依稀在夢境里,漁父莞爾而笑,鼓枻而去。歌曰:“滄浪之水清兮,可以濯吾纓;滄浪之水濁兮,可以濯吾足。” 愛上古鎮,戀在濯水。已然離別濯水,又仿佛還未離開,阿芳的那首《阿哥阿妹情意長》,尚還絲絲在耳。 >>>更多美文:游記散文


新竹北區家具行腳椅 / 凳訂做
新竹家具行沙發套訂製 新竹北區家具行子母床工廠直營 台南仁德軟裝潢家具行推薦新竹東區家具行桌訂做 新竹香山家具行沙發墊推薦 桃園平鎮陽台沙發傢具行推薦新竹竹北家具行屏風推薦 新竹家具行家具推薦 桃園平鎮客廳家具工廠直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66jq5n 的頭像
    g66jq5n

    金冠宸的評價心得

    g66jq5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